2013年8月10日星期六

奥巴马将向国会提出改革美国监控系统计划

2013年8月9日,奥巴马在白宫记者招待会上

作者 法广

奥巴马总统计划对美国情报机构的监控系统进行改革,增加美国情报系统的透明度,希望恢复公众信任。奥巴马星期五表示美国情报人员不会在没有允许的情况下监听私人同通话。

美国前情报机构雇员斯诺登6月份披露美国对互联网和电话通讯进行广泛监控的信息后,美国政府受到批评,奥巴马做出上述回应。

奥巴马说,他将要求国会修改2001年“911”攻击后通过的《爱国者法案》中最具争议性的第215条,这条授权政府能查看美国公民的电话等纪录。

奥巴马没提及如何具体改革,而是强调保证增强监督、提高透明度与增加限制。

奥巴马在白宫的记者会上说,行政部门会解除某些监控文件的机密等级,也会指派外部专家协助确保在安全和隐私权间保持平衡。

奥巴马表示,会对国家安全局监控计划提供进一步内容,试图恢复公众的信任。

奥巴马同时表示不会对斯诺登立刻发出逮捕通缉令。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