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澳大利亞當選總理承諾快速解決移民問題

澳大利亞當選總理阿博特

澳大利亞當選總理阿博特表示,他最優先考慮的問題是廢除碳排放稅,並制止乘船到澳洲的偷渡者。

阿博特的聯邦自由黨與國家黨聯盟周六(9月7日)以壓倒性勝利贏得澳大利亞聯邦大選, 成為該國第 28位總理。

阿博特對澳洲《太陽先驅報》表示,他的政府會「迅速執行旨在攔截載有非法移民的船隻並使它們返回的主權邊界行動」。

即將下台的工黨籍總理陸克文表示,他不會再參選工黨黨首。

澳大利亞選舉委員會在其官方網站上確認,自由黨與國家黨聯盟在該國眾議院贏得88個議席,工黨贏得57議席。

陸克文今年6月27日在工黨黨首之爭中戰勝吉拉德,隨後宣佈本次大選日期。

起初,在陸克文領導下,工黨選情有所改善,但是受到默多克報紙大力支持的阿博特拉開其領先優勢,隨後獲勝。

本次澳大利亞大選的主要議題是如何應對預期中的經濟增長放緩、是否保留工黨推出的碳排放稅,以及如何減少從亞洲乘船偷渡到該國的非法移民。

阿博特對《太陽先驅報》說,為推行政策改變進程,他會在周日(9月8日)首次收到政府公務員的有關報告。

他強調,廢除碳排放稅和阻止乘船抵達澳洲的非法移民是最需優先解決的問題。

阿博特還承諾將把對外國的援助預算減少45億澳元(約合26億英鎊)。

阿博特堅稱,他想要做一位協商、合議的總理。

(編譯:高志強,編譯:橫路)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