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天道不仁 竟至於此

一個城市是否適宜居住,除了政府提供給市民的福利好,還有便是就業佳、寧靜閒息的環境,有設備優良的公園、博物館、美術館,此外,便是對孩子教育的照顧,譬如小朋友是否在愉快的環境下學習成長。

在網上看到青海湟中縣的幼教點,幼兒們午睡只能靠着牆根,睡姿各式各樣,一個熟睡的稚童把頭一仰撞在牆上。老師解釋:教室內陰冷潮濕,孩子在桌上趴着睡容易感冒,所以今年整個夏天,只要天氣好,這些孩子就會靠着牆午睡一會。

內地的經濟即使再增長,可是撥給教育的少得可憐,甚麼「再窮不能窮孩子,再苦不能苦孩子」,除了是口號,深究下去,根本是官謠啊!官方全力打擊網絡謠言,可官場卻是中國最大的造謠者,這擺明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豈非開歷史的倒車,與清新政風背道而馳?如此這般辦教育,下一代怎會有希望,也難怪有能力的家長,無不千方百計想把孩子往歐美送!

事實告訴百姓,政府幹啥都有錢,就是教育、醫療沒錢!百姓的憤懣是可以理解的:幾萬元的校車,裝六十多個學生,幾十萬元的公車,裝一個領導幹部;村官的辦公室豪華亮麗,小孩上學卻連教桌座椅也欠奉。

當然,領導、高幹對教育不重視,因為他們的孩子留洋;他們對食品安全不重視,因為他們有特供食品;他們對堵車不重視,因為他們出行有警車開道;他們對國家未來不重視,因為他們的妻兒已經移民「邪惡奢糜」的歐美各國!

看看民生如此多艱,領導若然真有心做實事,那就不要只重視面子工程,只顧援助「友好兄弟」國家,卻不為自己的窮學生買輛校車。再說,官爺們一年能吃掉幾十艘航母,卻逼孩子捐出午飯錢,天道不仁,竟至於此!這就是天朝!

施友朋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