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新华社央视同摆乌龙误报伊斯坦布尔夺奥运主办权

东京人得知获得奥运主办权后非常兴奋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中国官方传媒新华社北京时间8日凌晨摆了一个大乌龙,误报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夺得2020年的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但主办权其实落在日本东京的手上。无独有偶,中央电视亦重蹈新华社的覆辙。

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大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本次大会的重头戏是投票选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承办城市。经过紧张的两轮投票,余下事前最被看好的伊斯坦布尔和东京这两个城市,最终东京成功当选,时隔56年再次获得夏季奥运会的承办权。

不过当首轮投票结果刚揭晓,中央电视体育频道解说员竟将进入第二轮投票并最终获得2020夏季奥运会申办城市东京说成首轮淘汰出局。不久后,官方新华网在北京时间8日凌晨3点10分以快讯形式报导“伊斯坦布尔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事后新华网删除了该错误报导,重新报导“东京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

参与最后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城市有3个,分别是伊斯坦布尔、东京、马德里。东京在投票之前本来不甚被看好,原因是日本福岛核电厂经过2011年特大海啸灾难之后的核泄漏问题,一直未能得到彻底的解决,今年7月22日,东京电力公司表示,核电站内的放射性污水正泄漏流入太平洋,到了8月20日,核电站又发生一起事件,多达300吨的高辐射浓度污水从污水储存槽外泄。

而本来以大热门姿态申报主办权的伊斯坦布尔,却因为邻国叙利亚局势突告紧张,可能因受到战云密布的影响下,最终败下阵来。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