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雅虎中國熄燈後 師濤提前獲釋

(中央社台北8日電)雅虎(Yahoo)日前宣布全面撤出中國大陸市場,值此之際,多年前因雅虎洩漏電郵紀錄而入獄的前湖南新聞工作者師濤,最近提前出獄。

香港明報今天報導,據大陸異議作家莫之許透露,2005年初因「洩漏國家機密罪」被官方重判10年的師濤,最近提前1年3個月出獄。

報導說,不少大陸網民獲知後都表示欣慰。

45歲的師濤曾任湖南當代商報編輯。2004年香港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六四」15週年悼念集會前夕,師濤將中共中央要求嚴防紀念「六四」活動的有關文件摘要,透過電郵傳給大陸海外某個中文論壇。

大陸官方據此指控師濤非法向外國人士提供國家機密,隔年4月將他判監10年。

總部設在法國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當時批評,雅虎助紂為虐,導致師濤被定罪。

無國界記者組織並形容,師濤是一名「為了新聞報導而付出慘痛代價的優秀記者」;雅虎後來承認,曾將師濤的電郵紀錄交給中國政府。1020908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