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央视新华双闹乌龙 将东京申奥整出局

新华社发快讯称伊斯坦布尔获奥运主办权(网友陈维建微博图片)
新华社发快讯称伊斯坦布尔获奥运主办权(网友陈维建微博图片)

海彦

中国官方的中央电视台和新华社双双搞乌龙,在国际奥委会9月7日正式宣布东京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前发出错误报道,称“东京被淘汰”和“伊斯坦布尔胜出”。

国际奥委会在对主办城市第一轮投票后,东京获得42票,虽领先但没有获得绝对多数。

按规则,第一轮投票后若无候选城市获绝对多数,则需在第一和第二名之间进行第二轮投票。但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各获26票,出现平局,因此在正式的第二轮投票前还要进行一场额外投票。

在听到将对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进行第二轮投票时,央视解说称这意味着“东京被淘汰”。

而在国际奥委会主席宣布伊斯坦布尔赢得第二轮投票时,新华社误以为伊斯坦布尔赢得了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发出快讯。不过,这两家媒体很快意识到失误。

两家官媒闹乌龙遭到网友讥讽和调侃。有网民说,“新华社造谣怎么办?”还有网友说,“为了抗议东京成功申办2020年奥运会,新华网按上级指示将奥运主办权授予伊斯坦布尔”。

美國之音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