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朝鮮高官表示金正恩將經濟放首位

多名外交消息人士22日透露,六方會談朝方團長、朝鮮外務省副相李勇浩18日在北京舉行的「六方會談啟動十週年國際研討會」上表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將經濟放在首要位置,金正恩的現場視察活動中約九成與經濟有關,視察部隊時也同樣關注經濟方面的問題。
據國際在線援引韓聯社報道,專家評價認為,朝鮮高官在多名海外官員和學者參加的研討會上具體提及上述內容實屬罕見。
金正恩本月對包括西海前線部隊等多支部隊進行視察時關切官兵的福利問題,並且主要對科學家住宅區、平壤體育館、水上樂園建設工地等進行視察。報道指出, 金正恩去年視察前線部隊時,仍有威脅性言論,而近期視察部隊時未有攻擊性言論。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李勇浩在這次研討會上主動發言,似乎努力向外界傳達朝鮮正致力於搞活經濟的信息。部分專家分析認為,朝鮮曾提出「經濟與核武並進路線」,而李勇浩的發言內容可被解釋為,事實上朝鮮已經將經濟放在首位。另有分析認為,李勇浩發言的重點在於強調國際社會應先保障朝鮮的體制穩定、實現整個朝鮮半島的無核化。
李勇浩18日與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金桂冠一同出席在北京舉行的「回顧與展望--六方會談啟動十週年國際研討會」。該研討會由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主辦,來自中國、韓國、美國、日本、俄羅斯、朝鮮等六方會談當事國的60餘名專家、學者以及官員出席。

文匯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