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港媒:薄案瞩目宣判 三大“戏肉”

据本港媒体明报报道,薄熙来案今日一审宣判,预料法院仍会如月前庭审般作微博播报,判决书的全文将公之于世,但今天这场大戏最引人注目的“戏肉”,相信还是薄的刑期、他对判决的回应以及会否上诉。

大公网9月22日讯 据本港媒体明报报道,薄熙来案今日一审宣判,预料法院仍会如月前庭审般作微博播报,判决书的全文将公之于世,但今天这场大戏最引人注目的“戏肉”,相信还是薄的刑期、他对判决的回应以及会否上诉。
 16至20年为适当刑期
  对于薄的刑期,事前有轻重两种报道:轻者,指其判刑可能在监禁15 年以下,最轻有12 年之估;重者,则指其判监可能超过20 年以上,甚至有死刑缓期的可能。轻判者理由是法庭审理时一些证据较脆弱,薄除贪污、受贿外,滥用职权罪不一定成立;重判者理由则是指薄庭审时态度嚣张,激怒当局,因此会对他重惩。
  从陈希同被指收受55 万礼物被判监16 年、陈良宇被指受贿239 万被判监18 年来看,被指贪污受贿共计2500 多万元的薄熙来,扣除物价贬值因素,适当的刑期应是监禁16 年至20 年间,少于此属轻判,多于此属重判。而无论他的判刑是轻是重,都很难令挺薄者和反薄者都满意。
  去年8 月,薄妻谷开来因杀人罪被判死缓后,当庭赞扬判决公正,“它全面体现了我们法庭对于法律的特别尊重,对于现实的特别尊重,特别是对生命的尊重。”去年9 月王立军被判监15年,也向法庭真诚悔罪,称“我会用余生来回报和弥补对组织和关心我的人所造成的伤痛……真的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今天的薄熙来,又会作何表示呢?
  保形象难如谷王服判
  从月前庭审的翻供来看,今天除非法庭判他无罪当庭释放,否则,无论刑期长短,薄熙来都不会有服判认罪的表态,这不仅关乎他之前为自己所作的无罪辩解,更关乎他在万千挺薄粉丝面前的形象问题,不管他将来是否能东山再起,他都要保持自己刚正不屈的形象。因此,估计他很难说出赞扬法庭之类的话。
  最后,与第二个看点相关,无论刑期长短,薄熙来一定会上诉。

大公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