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

中国法院星期天上午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判处前资深政界人士薄熙来无期徒刑。薄熙来案是中国几十年来最受关注的政治丑闻之一。
根据中国法律,薄熙来可以上诉。济南中级法院最后的裁定语是:如不服本判决,可在接到判决书的第二日起十日内,通过本院或者直接向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这显然没有给薄熙来当庭表示将提出上诉的机会。而且,薄熙来在离开法庭时,已经被套上了手铐等戒具。
法院还判决剥夺薄熙来的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其价值300多万美元的全部财产。

64岁的薄熙来在上个月的开庭审判过程中,为自己进行了有力的辩护, 他承认有错误,但是否认当局对他的多数指控。

薄熙来去年被撤掉重庆市委书记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的职务,之前前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携带证据说, 薄熙来的妻子涉嫌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 

美国之音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