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星期一

黄奇帆披露王立军事件细节


视频

http://v.ifeng.com/news/mainland/201203/b46edf0c-b0ef-4cae-93da-c4995e599954.shtml

鳳凰網:如果你覺得不方便公開談,私下里談可以嗎?

黃奇帆:私下里也沒必要談,我只要談一條。你們微博上,網絡上把我八卦一下的信息,我可以跟你們說,就是你們說我帶了70輛警車去(成都),那是子虛烏有胡說八道。

我作為一個市長,发現我的副市長到了領事館去,這件事发生以后,我理所当然地,作為市長,可以召見總領事,可以跟總領事碰頭,我也有權力通過總領事跟王立軍溝通。那么,我当然,我知道了這個事情以后,我就過去,我是一輛車,帶了我的一個秘書長去的。去了以后,總領事在門口接了我,然后我們溝通,溝通了以后我就跟王立軍就有很具體的討論(兩三個小時)。

那么,同時也說服他應該跟我出去,不要待在里面。王立軍当然是,經過我們的溝通以后,說服了他,他願意跟我們出來。因為他這件事情已經涉及到國家安全問題,所以出來以后,我們國家安全系統的人員要去做一些調查研究,也理所当然。所以,這個過程是我們很平和的一個過程。

這是我義不容辭是我的責任擔当,所必须做的一件事,就是我的一個同事,到這里面发生了什么問題,我首先要去了解,同時我應該做他的思想工作,因他長期如果待在里面不出來的話,這不僅是一個一般的思想矛盾的問題而是一种政治問題,甚至是國際政治問題,會形成外交危機的問題。在這個角度上,我們尽快地請他出來那当然是應該的。那么經過我們溝通,他願意和我們一起出來就出來了。

至于外面說有那么多警車,那上面的牌照是川警,四川的那很正常。任何一個國家如果发生有人到領館里去,要防止各种狀況的发生,不安全狀況的发生。有警力圍起來那是國家行為,理所当然。但是,這当然不是我會帶去70輛車,這是八卦消息。你們上面寫重慶什么什么,下面汽車拍出來的全是川,你說有點常識就知道,我們帶車沒帶車。這是一個八卦新聞。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