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湖南一家三口落水 救人者溺斃 獲救者:關我屁事


鄧錦傑(小圖)的屍體撈上岸後,大批聞訊趕來的民眾在旁邊議論紛紛。(網上圖片)

網民怒斥一家三口無人性

湖南婁底市一名27歲男子,跳入河中營救溺水的一家三口,卻因體力不支溺斃。獲救一家既未積極施救,亦未留下關注事情進展,之後更漠然驅車離開,面對民眾阻攔時,還說「關我屁事」。 當地警方期待獲救者現身說明真相。事件令內地互聯網上再度掀起對社會道德良知的熱議,網民對獲救者的冷漠表示憤怒,直斥無人性。

華聲在線報道,27歲、救人遇溺的男子鄧錦傑,是當地茶園鎮塘群村人,任職建築公司,平時愛餵養寵物狗,他養了16隻名貴狗,工作之餘就是遛狗。

「恩人」未上岸 迅速驅車走

現場是婁底市孫水河公園河段岸邊,當日鄧錦傑如常在河邊遛狗,據目擊者扶女士表示,「那一家三口在河裏游了好一會。兩口子在離小孩幾十米外的淺水處游,小孩5歲左右,身上有救生圈,救生圈一直往下游漂。可能是發現小孩遇到危險,這對夫婦自行施救無果後向岸邊求救。」

扶女士續說,「救人的小伙見有小孩溺水,想都沒想便跳下河救人」,另外還有兩人也跳下河救人,這一家三口相繼被救起,但首先下水的男子卻因體力不支未能上岸。現場有民眾見勢不妙致電報警,亦有人下河搜尋。婁底市消防接報到場,最後將鄧錦傑遺體打撈上岸,當時岸邊已擠滿上千圍觀市民。

「沒有想到的是,被大家齊心協力救上岸的一家三口,不僅沒有營救溺水者,甚至連一聲謝謝都沒有,就離開了出事地點。」據現場市民康陵表示,當時圍觀的民眾曾說,「救你們的人還沒上來,你們怎揦就走?」那一家三口中的女人竟說「關我屁事」,然後就開車走了。

死者姊痛哭:沒良心 感心寒

鄧錦傑的姊姊趕到現場,獲悉弟弟死亡後肝腸寸斷,「大家告訴我弟弟去河裏救人,救上三個人後,那三口之家轉身就走了,都不管我弟弟的死活。他們太沒良心了,我們想覑都覺得寒心啊。」公安目前正展開調查,當地政府已將鄧錦傑的行為定性為「見義勇為」。警方也期待獲救的一家三口能站出來還原事情真相。

事件在內地互聯網上引起熱議,除為救人者默哀、惋惜外,大量留言指摘被救者冷漠。網友「心丟了」表示:「鄧錦傑在救起了呼救的人,但被救的3人卻驅車離開了,甚至還說了一句喪盡天良的話『關我什揦事』,請問還有人性嗎?」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