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唯色被禁前往法驻京使馆参加法国庆活动


藏族女作家唯色
藏族女作家唯色

法广
 
法新社发自北京的报道透露说,北京著名藏族女作家周三在推特上写道:先生喝茶归来,转述国保禁令:“7月14日不能去法国大使馆,参加使馆庆祝法国国庆日的活动”。唯色写道:我只好先在推特上,对法国使馆表示歉意了,不是我不去,而是国保不让去。

唯色还分析说:可能是这样,法国大使馆同时还会邀请各种官员参加庆祝活动,类似我这种人也去了,这冤家路窄就尴尬了,于是乎不顺眼的人都提前下禁令不准去,我相信不止我一个。

法新社介绍说,在中国持不同意见者经常被当局禁止与外国使节会晤,刘晓波的律师莫少平就没能在去年十一月时任外长朱培访华时前往法国赴会。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