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星期六

美國與日本周二軍演「攻奪」釣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陸上自衛隊自21日起,將與美軍在關島以及北馬里亞納群島的第二大島嶼提尼安島,首次實施防衛島嶼演習。雖然此次演習表面上並無特定國家作為假想敵,但有日本防衛省官員透露,此次演練是假想釣魚島「受到中國軍隊侵攻」時,日方如何奪島。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道,日本陸上自衛隊從本月21日(周二)起到9月26日為止,將與司令部設在沖繩的美國陸戰隊第三遠征軍(3MEF)舉行聯合軍演。日本陸上自衛隊將派出西部方面隊15旅(位於沖繩縣那霸市)及普通科連隊(位於長崎縣佐世保市)等隊員約40人參加。
首次聯手護島 演練歷時月餘
 
 報道說,表面上這次演習並不以特定國家作為假想敵,但日本防衛省官員透露,「事實上這次演練是假想釣魚島『受到中國軍隊侵攻』時,日方將如何奪島的情況」。
 
 軍演的內容包括將從關島、提尼安島的海域,利用登陸艦、直升機、船舶等從海空登陸、襲擊敵方部隊、救援非戰鬥人員等。
 
 迄今為止,日本陸上自衛隊已和美國陸戰隊第三遠征軍或第一遠征軍進行多次聯合軍演,但實際上將島嶼作為軍演場地這是第一次。
 
 報道說,這次美日軍演是在15日香港保釣人士登上釣魚島之前就由美軍提出的建議。面對中國急速擴大的海洋活動,美日認為加強機動性的防衛合作是當務之急。

美日將於21日舉行首次聯合「護島」軍演。 資料圖片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