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星期六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轉任副文化部長

【明報專訊】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王仲偉,轉任文化部副部長,在5名副部長中排名第二,由於排名第一的文化部副部長趙少華已年逾60,一般預料57歲的王仲偉將很快成為文化部的第一副部長。

財新網報道文化部官網部領導欄目更新,披露了上述消息。王仲偉是基層共青團幹部出身,曾任上海團市委副書記,與時任團市委書記的現任上海市長韓正共事。後曾任上海《文匯報》副總編輯。


王仲偉1997年進入上海市委,經歷黃菊、陳良宇習近平、俞正聲四任市委書記 ,從市委副秘書長一直做到市委常委兼宣傳部長。2009年末,王仲偉調入北京,出任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


國新辦官員轉任文化部官員有很多先例,現任中組部長李源潮1996年就是由國新辦副主任轉任文化部副部長,文化部現任部長蔡武、副部長趙少華,原來都曾在國新辦任職。

推
1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