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流亡藏人:西藏變為巨大監獄

(中央社台北26日電)外媒報導,西藏流亡政府議會議長邊巴次仁昨天表示,西藏仍處於軍事管制狀態,有如一座巨大的監獄。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昨天約有4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藏人,在印度達蘭薩拉舉行為期4天的集會,這也是洛桑桑蓋出任西藏流亡政府行政首長以來的首次大會。

報導說,邊巴次仁在開幕式上說,大陸的壓制政策是導致最近51名西藏人自焚的原因,目前西藏實際上仍然處於軍事管制狀態,大陸把西藏變成一個巨大監獄。

中共18大權力交接是大會討論主題之一,報導引述洛桑桑蓋表示,中國大陸一些領導人更傾向於改革,另外一些人認為應該保持強硬政策。但目前中國大陸政府在西藏繼續維持強硬政策,局勢不容樂觀。

洛桑桑蓋表示,希望新領導人會在西藏問題上有新看法。

報導說,達賴喇嘛雖然仍被看作是西藏流亡人士的最高領導人,但是他沒有參加這次會議,只會於28日會議結束時舉行特別的祈禱儀式。1010926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