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明鏡獨家:政治局會議周末召開 釣魚島沖突還會升級


明鏡新聞網特約記者  劉強

北京消息人士對明鏡新聞網透露,中共中央已經決定本周末召開政治局會議,中共七中全會將于“十一之后”召開,在這個會議上,18大中央政治局常委確定為7人,包括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王岐山、劉雲山、張高麗、李源潮,會議還將作出對薄熙來的「雙開」移交司法的決定。

習近平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與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李克強任國務院總理、張德江任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委員長、王岐山任全國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劉雲山任中共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兼國家副主席、張高麗任國務院常務副總理、李源潮任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

消息人士對明鏡新聞網說,中共十八大不但不會延遲,還有可能提前召開,因為釣魚島問題,也在日本引發街頭游行,外交沖突。民眾抗議有可能引發軍事沖突,雖說引發戰火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會破壞十八大迫切需要的祥和气氛。

消息人士透露,原定10月18日召開的18大,衹能提前,不會推遲,這預示十八大之后,釣魚島沖突還會升級。

北京政治觀察家認為,中共十八大可以說是以戰時精神召開的一次和平交接的換屆大會,党內斗爭的复雜与尖銳,不亞于歷史上任何一次換屆大會。

據悉,王立軍被輕判的原因是,第一,他與中共高層達成了交易,而且這個交易早在2月7日就開始了;第二,王立軍逃往美國領事館之前已做好安排,一旦王立軍被重刑,分散於中國和世界各地的馬仔們會隨時披露中共重大醜聞。

北京政界人士對明鏡新聞網說,預計薄熙來的刑期將達20年,起訴的罪名將會涉及貪污受賄、濫用職權、徇私枉法和生活腐化,刑期可能會超過王立軍,甚至達到20年或更長。

關於薄熙來命運的高層鬥爭仍在進行中。對薄熙來的刑事審判不可能在中共18大之前完成,而會拖到2013年2月前後。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