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反腐拿太子開刀 韓國是中國樣板

韓國總統李明博之子李時炯因涉嫌違規買地一事,被檢察官調查,這一幕「王子犯法與民同罪」的大戲,再次讓中國人領略到法治的可貴。中國反腐敗如果真的像韓國一樣,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又何至於到如今「反腐亡黨、不反腐亡國」的地步。

據報道,去年五月李時炯和韓國總統府警護處共同購買了首爾市瑞草區內谷洞的地皮,其中李時炯購買的地皮是為了給李明博建造卸任後養老的寓所。此事披露後,韓國反對黨指摘李時炯通過低於市場價的價格購買了地皮,從中牟利。

這件事如果發生在中國,只不過小事一樁,比這個嚴重的腐敗案件數不勝數,在特權的庇護下,那些太子衙內們照樣作威作福,但在韓國,李時炯貴為總統之子,仍然被司法調查。中韓之間的司法差距由此可見一斑。中國法律現在是刑不上大夫,禮不下庶人,竊國者侯,竊鈎者誅。金錢面前,司法輕重有別;權勢面前,法律寬疏有分。那些達官貴人,即使貪污腐敗億萬,只要手中有特權這個魔杖,法律天網也被其捅穿。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只是老百姓的幻想而已。

剷除韓奸 原則堅定

韓國文化雖然淵源於中華文明,但當今法律卻已走在中國前面,很多方面值得中國好好學習,尤其是執法必嚴,違法必究更是中國的樣板,無論是貴為總統的盧武鉉,還是總統兒子的李時炯,只要違法統統調查,根本沒有任何情面可講。而且韓國的法律別出心裁,大膽創新,比如,韓國允許執法部門對侵害未成年人的性犯罪者實施「化學閹割」,持續時間不超過十五年。

中國如引入該法律,除了對付性魔,還可懲處貪官。中國貪官性慾之旺盛令人嘆為觀止,被揭發查處的貪官,九成都有包二奶、養情婦的問題。大凡「貪績」卓著的貪官,十之八九都有自己的桃色履歷表。面對逢官皆貪、逢貪皆色的現狀,內地的反貪部門束手無策,如果引入韓國「化學閹割」技術,想必很快就能解決官員包養情婦的問題。

再比如,韓國至今仍大規模清算日本佔據時期的「韓奸」,國會通過《親日反民族行為者財產歸屬特別法》,對那些接受過日本貴族爵位、簽訂賣國條約的「韓奸」後代進行清算,沒收他們的財產,並且向社會公布名錄。韓國捍衞主權,清算歷史,剷除韓奸,展現的是原則堅定、毫不退讓的民族骨氣;中國恰恰相反,捍衞主權身段柔軟,清算歷史拖泥帶水,剷除漢奸手下留情。這就難怪當今神州愛國有罪、賣國有獎成為主流價值觀,面對國家危亡,官員們個個爭當縮頭烏龜。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