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紐時報導讓中共雪上加霜,令溫特別尷尬

(中央社北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陸共產黨在領導班子換班前大整頓,「紐約時報」披露,總理溫家寶在位期間,整個家族累積了龐大財富。

溫家寶是共產黨改革派旗手,也曾發起反貪腐運動,這項報導對溫來說特別尷尬。

溫家寶在4月發布的演說辭中說道,官場貪腐是「執政黨面臨的最大危險」,並警告,這個問題若解決不好,可能會「人亡政息」。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也將打擊貪污列為共產黨當務之急,因此溫家斂財一事勢必會影響下月8日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

中共已因薄熙來醜聞蒙上陰影,紐時的報導又讓情況雪上加霜。共產黨政權正準備指派新任領導人,在未來10年間帶領大陸。

大陸民眾對貪腐及任人唯親的狀況日益感到不滿,儘管當局用盡全力管控網路,官方不法情事還是在社群媒體的幫助下,傳播開來。

維基解密(WikiLeaks)披露2007年美國大使館文件,指稱溫家寶家族成員以權謀私後,溫家隱藏財富的揣測已流傳數年之久。

大陸外交部今天猛烈抨擊這項報導,發言人洪磊回答有關這項報導的提問時表示:「有關報導抹黑中國,別有用心。」

紐時報導,溫家寶家族在1992年至2012年間累積巨額財富,名下資產多達27億美元。

紐時英文及新設立的中文網站皆因為這項報導遭到大陸封鎖,紐時發言人墨斐(Eileen Murphy)對此表示失望。

墨斐發布聲明表示:「我們希望馬上全面恢復連結,我們將要求中國當局確保中國讀者能夠繼續享受紐時的新聞。」

彭博社6月披露習近平的內幕後,網站現在仍在大陸遭到封鎖。

大陸對領導人的私生活及資產都極為保密,領導人的個人詳細資料被視為國家機密。

大陸媒體披露低階官員的弊案,西方及香港媒體揭露高階官員的內幕,在在凸顯這些掌權者都因職位而獲得巨額利益。

根據先前的媒體報導,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的家族也聚斂龐大財富。各界預期習近平下月將獲任命為中共總書記,並於明年3月接任國家主席。

彭博社6月報導,習近平家族投資一些總資產達3億7500萬美元的企業,並在1家擁有17億美元資產的企業,擁有18%的非直接股份。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