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星期一

奥巴马与罗姆尼全力投入最后一场辩论的准备工作

美国总统大选两位候选人辩论奥巴马(左)) 罗姆尼2012年10月16


作者 方华

离美国总统大选还只剩下仅仅两周的时间,现任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即将于周一举行最后一场辩论,这场辩论的主要内容是外交政策问题。

离11月初美国总统大选所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现任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目前正全力以赴,力争在周一的最后一场辩论中取胜。路透社分析说,最後一场辩论似乎更有利于奥巴马,因这场辩论的重点在外交政策方面。奥巴马因击毙本•拉登以及从伊拉克撤军等行动而受到赞誉。罗姆尼则通过批评奥巴马在伊朗、叙利亚以及巴以冲突上的立场来攻击奥巴马在外交方面的无能与失误。罗姆尼称伊朗比四年前更接近于制造出核武器,奥巴马政府在叙利亚问题上也无所作为,至于中东和平进程,罗姆尼指责奥巴马抛弃了美国的盟友以色列。罗姆尼也可能会在利比亚班加西美国大使被炸死一事上再次做文章。因为这一事件被认为是美国政府政策失误。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和华尔街日报公布的联合民调显示,奥巴马和罗姆尼在可能去投票的选民中支持率打成平手,均为47%。不过,这份新民调显示,奥巴马在整体登记选民中支持率仍以49%小赢罗姆尼的44%。但民调也显示,选民对罗姆尼的信心增加。47%登记选民表示,他们对罗姆尼胜任总统职务持正面、信任态度,或满意并抱持希望。相较两媒体先前的联合民调增长了5个百分点。在担任三军统帅的能力问题上,罗姆尼现阶段以41%落后于奥巴马的44%,差距由先前的8个百分点缩小至3个百分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