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星期一

莫言家鄉萬畝紅高粱「計劃不屬實」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

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作家莫言的家鄉山東高密官員說,「萬畝紅高粱」計劃不屬實。

此前,中國國內以及海外一些媒體報道稱,莫言的家鄉高密將被建成「紅高粱文化」旅遊帶。山東高密政府緊急撥款6.7億人民幣,計劃把高密東北鄉打造成紅高粱文化旅遊休閒區。

中國官方新華社21日援引高密地方官員說,6.7億元種萬畝高粱不屬實,投資莫言舊居暫無計劃。

高密市委宣傳部新聞中心負責人王有志在回應「萬畝紅高粱」計劃時表示,這是沒有徵求過莫言意見的一些個人設想。

「失實、誇大」

據報,王有志對記者說,在沒有經過任何科學論證的情況下,種植萬畝紅高粱這樣大的動作不會輕易下結論。

針對有媒體報道高密「計劃投資6.7億元弘揚紅高粱文化」、「種一萬畝紅高梁,每畝地補貼一千元錢」等新聞,這位負責人說,部分報道失實、誇大。

王有志說,這些說法來自高密市膠河疏港物流園區管委會主任範琿。

「他當時沒以為是採訪,是在跟記者閒聊的過程中說的,其中包括一些個人想法,所以有些話說得有點過頭。這些想法不代表官方」。

據稱,範琿因此事目前壓力很大。

王有志表示,高密市政府還沒來得及研究投資莫言舊居等事宜,並表示,當局會尊重莫言及其家人的意見,不會輕易做決定。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