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北京副書記掌十八大安保



十八大下月8日在北京召開,北京安保工作近一步加強。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昨日對各地政法委書記強調要求十八大期間全力維穩,十八大安保專項行動指揮協調小組亦於近日成立,擔負會議安全保衛和服務保障任務,北京市委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吉林(圖)任組長,要求確保「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

十七大安保由王岐山主理

新華社報道,周永康昨日主持全國政法委書記座談會,全力做好中共十八大安保維穩各項工作,確保社會大局安全穩定和諧,要求化解信訪積案、打擊刑事犯罪、深化治安治理。北京市公安局亦在周二(16日)召開十八大安保誓師大會,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孟建柱到會發表講話,要求堅決防止出現「重大政治事件、嚴重暴力恐怖事件、大規模群體性事件和個人極端事件」。

北京市委副書記吉林近日更透露,北京成立了十八大安保專項行動指揮協調小組,由他親任組長,9名相關市領導任副組長,要求確保萬無一失,「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

據了解,2007年中共十七大前夕,負責安保的機構是北京市突發公共事件應急委員會,由當時的北京市長王岐山出任主任。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