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金正日长孙接受外媒专访披露家族内幕

金正日长孙金韩松公开露面接受芬兰媒体专访
金正日长孙金韩松公开露面接受芬兰媒体专访


作者 法广

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长孙,现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侄子金韩松(音译)日前接受芬兰媒体专访时表示,“不知道爷爷是独裁者。”他还向外界透露了他的生活和金氏家族的一些内幕。

17岁的金韩松是金正日长子金正男的儿子。目前在波黑的一所国际学校念书。他在访问中说他1995年出生于平壤,几年后搬到澳门生活,小时候回过几次平壤拜访亲戚。在平壤是住在母亲的娘家。金韩松说,父亲对政治没兴趣,妈妈则是平民出身。他说自己童年时期很孤独,多数时间在母亲娘家生活,无法见到祖父。他表示自己根本不清楚祖父知不知道他的存在。金韩松还对记者表示:“不知道爷爷是独裁者。”

金正男在2001年试图用假护照入境日本前往迪士尼乐园,自此失去金正日的宠爱。金正男一家之后实际上遭到流放,主要生活在澳门。当被问及为何不是父亲金正男,而是由叔叔金正恩继任时,金韩松说:“我爸对政治不太有兴趣。”

至于叔叔金正恩,他说:“我不太知道他为什么要成为独裁者。只有他和我祖父知道。”

金韩松说:“我在朝鲜的时候,不是很注意那里发生了什么事。(……)我一直梦想有一天能回到那里,让人民生活得更好、更轻松。”

他还说大学毕业后,希望从事人道主义活动。他说从父母的教育中知道,吃饭前要先想到饥饿饿的人,希望能帮朝鲜人民活得更好。

在谈到南北韩争议时,金韩松说他并非只听到单方面声音,他也与韩国的朋友交流想法,所以“能看到南北韩的优缺点”。 金韩松也说,因为无法去韩国,没能见到一些朋友感觉很难过,因此希望南北韩尽快统一。

根据金韩松的说法,宿舍的室友来自利比亚,他对于当地革命也有些兴趣,能在多文化的环境学习,毫无限制地讨论,他觉得很有趣。

金韩松接受芬兰国家广播公司(YLE)专访时间约15分钟,全程用英文对答, 芬兰国家广播公司在18日的朝鲜经济观察节目中播放这段专访内容。几乎所有韩国媒体都转载了这个专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