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保釣英雄方曉松「被失蹤」

「啟豐二號」船員今年8月15日衝破日本艦艇阻截登上釣魚島,成為保釣英雄,但唯一一名來自內地的保釣人士方曉松,卻被當局要求離開深圳,前日更一度遭公安帶走失蹤。日本《朝日新聞》稱,方曉松受打壓,可能與中共在十八大前遏制由民族主義情緒引起的不穩定因素有關。

「啟豐二號」船長楊匡對本報稱,方曉松返回深圳後,不斷受跟蹤騷擾,在上月反日遊行高峰期,更被要求離開深圳,到外地「旅遊」。保釣人士準備於明天在深圳成立民間保釣聯合會華南分會,楊匡說,方幾日前致電邀請他出席成立儀式,隨即遭當局刁難。

深圳國保騷擾朋友房東

方曉松前日在微博稱﹕「我在深圳做保釣活動,深圳國保強制打壓,騷擾我公司業務正常運作,騷擾我朋友,騷擾租住房房東!迫使我今晚有家不能歸!並且不讓我在深圳從事保釣愛國活動!正式放話如果我在深圳搞愛國活動,就把我趕出深圳!」他隨後與外界失去聯絡,其電話昨日無法接通,不過他昨日下午在微博留言稱﹕「謝謝大家的關注及支持,我很好,現在在深圳北站接朋友!美麗的深圳北站!」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