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中國東海軍演嗆美日 兩國下月軍演 日方:24小時奪回釣島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東海艦隊與海監、漁政部門昨舉行「東海協作-2012」聯合演習,共11艘船艦、8架飛機參演,顯然是針對釣魚台列嶼(日稱尖閣諸島)問題而來。由於美、日的「離島奪還」軍演將在11月登場,雙方較勁意味濃厚,日本自衛隊退役將領更誇稱,若解放軍登島,24小時內就可奪回釣魚台。

新華社稱,此次軍演的設定是「海上維權突發事件」,模擬中國的地方執法船在爭議海域護漁時,遭他國船艦惡意阻撓,造成船隻損壞、人員落水。東海艦隊接獲訊息,緊急出動徐州號護衛艦、和平方舟號醫療船等軍艦與直升機前往救援。

藉此展現海軍實力

東海艦隊副參謀長沈浩少將昨強調,此演習可累積軍方與地方聯合維權的鬥爭經驗。美聯社稱,中國想藉此向日本展現海軍實力。《朝日新聞》分析,中方過去避免在釣魚台發生軍事衝突,但這次演習特別強調海軍地位,今後中、日在當地的衝突必然升高。

美日聯合軍演11月登場,《產經新聞》旗下ZakZak網站日前專訪日本航空自衛隊前將領佐藤守,他稱若解放軍佔領釣魚台,日方將出動神盾艦、潛艦與F-15、F-2戰機,搭配P-3C反潛機與空中預警機,阻絕解放軍接近。佐藤指出,日方武器性能與士兵素質都優於中國,估最快24小時內、最慢3到4天就可奪回釣魚台,萬一失敗,沖繩美軍可能支援發動二次奪島。

此外,許多中國媒體昨引述《讀賣新聞》,稱日方最近舉行電腦兵推,結果僅損失7艘軍艦,便擊潰中國的北海與東海艦隊。但該新聞未見於《讀賣》,內容卻與中國網路兩年前的一篇舊文章(goo.gl/RFIHz)相同。

0元機票挨轟喊卡

由於內文的自衛隊軍官宇桓纏與山縣辰之助,分別是二戰時的海軍中將與明治天皇時的總理大臣,顯然是網友惡搞,但在中國微博仍引發熱議。

由於中日關係緊張,日本朝日啤酒社長泉谷直木昨決定暫停與青島啤酒合作。中國春秋航空日前推出上海飛佐賀「0元機票」,因遭消費者痛罵「雜種航空」、「舔日漢奸」,活動在18日叫停。



中國東海演習 示意圖

中國昨出動11艘船艦、8架飛機,在東海舉行「捍衛海洋主權」的演習。資料來源:法新社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