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华北大雪 日本游客两死一失踪

北京从3号开始降雪但隔天仍有大批游客排队想进入紫禁城参观(2012年11月4日)

北京从3号开始降雪但隔天仍有大批游客排队想进入紫禁城参观(2012年11月4日)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麦燕庭

华北地区大范围受暴雪影响,北京市气象局更发出最高级别的红色暴雪警告,学校停课,预计降雪将持续至明天(11月6日)清晨,而因这场罕见早降的暴雪而被困于万里长城烽火台的三名年长日本游客,两死一失踪。气象部门预计,本月尚有三波冷峰南下。

52年来最早来临北京的大雪,3日开始肆虐,中国传媒报道,四名日本游客由一名中国导游带领,当天由北京门头沟登山,到长城一带游玩,但因风雪及腰,难以前行,被困烽火台,中国籍导游下山报警,当局派出一百五十多人徒步营救,但抵埗时发现两名分别是62和68岁的日本女游客已经死亡,另一名76岁日本男游客则下落不明,唯一获救生还的59岁女游客情况稳定。

华北日来面对大范围降雪,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遭遇58年一遇罕见暴雪,积雪厚近半米,部分地区气温更跌至零下11度,灾情有待统计。另外,北京市区4日录得58.7毫米降雪量,最大雪的海淀区凤凰岭则有96毫米,五十五条巴士线受影响而一度停驶,及至今(5日)早,大多数路段已恢复通车。北京郊区延庆县积雪四十多厘米,五十多条村停电,七千多户村民生活受影响,接近十万头鸡及猪牛等牲畜死亡,七万多棵树倒塌,县城与大部份乡镇之间的交通瘫痪,学校今日(5日)须停课一天。

另外,昨日(4日)积雪达八十厘米的京藏高速公路八达岭北部山区路段,今天仍然封闭,否则,昨日七百多辆车被困的情况可能再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