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中国对温家宝家族财富展开调查



《纽约时报》日前发表长篇报道披露温家宝家族屯积巨额资产。《南华早报》周一报道称,在温家宝本人的要求下,有关单位已经对其家族财富展开调查。

《纽约时报》10月26日发表了一份调查报告,披露温家宝家族在1999年至2012年间至少囤积了27亿美元的巨额资产。《南华早报》周一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国共产党在总理温家宝本人的要求下,展开对其家族财富的调查。报道指出,温家宝正式致信给中央政治局,要求展开相关调查。

此次《南华早报》报道温家宝致信要求调查一事极不寻常。共产党一般会对内部事务严格保密。这则财产丑闻的报道对明年三月即将下台的温家宝而言格外尴尬,因为他是共产党改革派的重要旗手,而且曾发起反贪腐运动。

《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称,保守的共产党元老不喜欢温家宝自由开放的态度,催促他针对报道中的主要指控提出详细解释。

《纽约时报》在报道中还写道,2007年温家宝的90岁母亲在北京的平安保险公司拥有价值1.2亿美元的股份。

温家宝家族成员的律师则驳斥了《纽约时报》的说法。上周《南华早报》曾援引温家宝亲戚的律师称,《纽约时报》中提及的所谓温家宝家人的'隐秘资产'并不存在。

代表温家宝家族成员的两名律师10月27日发表声明称,他们将继续针对《纽约时报》的"其他不实报道作出澄清",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此外,律师还指出,温家宝"从未在家族成员的经营活动中扮演任何角色",且并未允许这些活动影响他的政治决策。

《纽约时报》的报告没有发现任何证据显示温家宝曾干预家族成员的经营活动,而温家宝本人似乎并未累积财富。报道没有表明温家宝家族成员从事非法商业活动。虽然温家宝驳斥了有关其家族拥有巨额资产的报道,《纽约时报》仍坚持报道内容属实。

来源:法新社 编译:张筠青

责编:石涛

德国之声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