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

中國確認青海發生兩起自焚事件

中國官方媒體證實,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同仁縣周一(11月12日)接連發生兩起藏人自焚事件。

新華社的英文報道說,這兩名自焚的藏族青年都是同仁縣居民,分別為23歲的寧卡扎西和20歲的寧加本。

據基地設在美國的「自由亞洲」報道,周一下午,寧卡扎西在一所學校內自焚之前高呼「祈願達賴喇嘛永生」以及「西藏要自由」等口號。

報道還說,在場民眾為了不讓軍警搶走遺體一直守護在旁邊,之後又將遺體送回死者家中,並舉行了由僧人主持的祈福超度法會。

當天傍晚,另一名藏族青年寧加本在當地鄉政府門前點火自焚。據報他的遺體被民眾送往多哇寺舉行了超度法會。

報道說,同仁縣當局在自焚事件後加強了控制,當地所有的網絡、電話等通訊渠道以及電源均被切斷。

有傳聞說,同仁縣當天還發生了其他的自焚事件,但這一消息沒有得到證實。

過去幾年已經連續發生超過70起藏人自焚事件。

達賴喇嘛要求中國政府徹查藏人自焚事件。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指責達賴喇嘛顛倒黑白,將藏人自焚責任轉嫁北京政府。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