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日本7.3強震 尚無傷亡傳出

台灣時間今天下午4時18分,日本東北地區觀測到規模7.3強震,東北地區與關東地區觀測到震度5弱的強烈搖晃。日本氣象廳對宮城縣發出海嘯警報,目前尚未傳出傷亡情況。

氣象廳指出,這場地震規模7.3,震央在三陸海域,震源深度約10公里。

氣象廳對宮城縣發出海嘯警報。另外對青森、岩手、福島、茨城縣發出注意海嘯警報。

氣象廳表示,第一波海嘯預估抵達宮城縣石卷市(魚占)港約是下午5時40分,抵達仙台港約近6時。

觀測到震度5弱搖晃程度的地方包括宮城縣北部及南部、青森縣、岩手縣、茨城縣北部、櫪木縣南部。連東京市中心建築物也搖晃厲害。

日本的地震震度分為10級,震度5弱屬於發生地震時民眾會感到恐慌而停止手邊動作的情況。1011207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7日專電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