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美國促北京允許藏人自由表達不滿

美國對中國西北地區最近發生的一連串藏人自焚事件表示關注,呼籲北京政府允許藏人「自由表達不滿情緒」。

華盛頓還敦促北京同達賴喇嘛舉行「無條件」談判,並允許記者、外交官以及其他觀察人士不受限制地進入藏區了解真相。

美國國務院說,它對中國藏區持續發生的暴力感到悲哀,並表示極為關注。

自2009年以來,中國已經發生90多起因抗議北京西藏政策的藏人自焚事件。自今年11月份以來,此類事件數量大幅上升。

中國態度

中國當局表示,「任何協助或唆使藏人自焚行為的人都將被控謀殺」。

官方的《甘南日報》周三(12月5日)引述由中國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和公安部發佈的「依法辦理藏區自焚案件的意見」說,唆使藏人自焚者將被控「蓄意謀殺」罪名。

該報還說,近期在藏區發生的自焚案件,「是境內外敵對勢力相互勾結、有預謀、有組織策劃的煽動分裂國家、破壞民族團結,嚴重擾亂社會秩序的重大惡性案件」。

近期發生的一系列藏人自焚事件中的多起發生在甘南藏族自治區。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