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通過諾獎包圍中國,滲透中國


諾獎委員會把文學獎給了肖洛霍夫這位蘇共紅人。




諾貝爾“政治獎”共中華帝國(二)
陳小平

文學獎和和平諾獎委員會政治遊戲
     稍微查查和平獎和文學獎的歷史,就會發現,諾貝爾文學獎和和平獎就是諾獎委員會在全世界公開玩的政治遊戲。在全球版圖上,衹要那個地方有共產主義、極權主義、威權主義、軍人統治、恐怖主義的幽靈,那個地方就會看到諾獎委員會向該地區的典型國贈送和平獎與文學獎。其中,為了對付蘇維埃這個人類歷史上最的惡魔,諾貝爾政治獎在冷戰時期以罕見的高頻率送給蘇聯人。諾獎委員會在17年時間裡前後往蘇聯這塊全球最大的國土上送去了四個諾獎,其中個文學獎(1958年鮑裡斯•列昂尼德維奇•帕斯捷爾納克,1965年米哈依爾•亞歷山德洛維奇•肖洛霍夫,1970年亞歷山大•伊薩耶維奇•索爾仁尼琴均得文學獎),加上薩哈羅夫在1975年獲得的和平獎。
    在傳統上,文學獎和和平獎可以說是歐美人獨享獎項(在傳統和當代,物理獎、化學獎、生理學或醫學獎中,甚至經濟學均是歐美人的獎項),但和平獎與文學獎則開始出現全球化-亞洲化-中國化顯著態勢。這是因為,中國無疑是繼數蘇聯之後,全球最大的非民主且具有極大變革可能性的地理區域,因此,諾獎委員會可以在23年裡,給中國送來4個大獎。在諾獎歷史上,其送獎頻率僅低於前蘇聯。
  首屆諾貝爾文學獎於1901年頒發,直至2012,共有109人得過諾貝爾文學獎。簡單統計的結是,大約82人為歐美人士,剩下的分佈於全世界。其中,亞洲是除歐美之外人數最區域,因此,亞洲可以說是除了歐美之外的諾貝爾文學獎家族的第二重點地理區域。自1913泰戈爾(印度)得獎,到2012莫言得獎,亞洲一共產生10位文學獎得主(包括前蘇聯的3位)。他們是撒繆爾•約瑟夫•阿格農(以色列,1966)1968年川端康(日本1968)大江健三郎(日本,1994)高行健(1988年定居法國,2000),2006奧爾罕•帕慕克(土耳其,2006)莫言(中國,2012),)這其中,中國佔了2席。
  回頭再看和平獎。在1960年之前,從地理區域看,和平獎純粹就是歐美獎。(除了阿根廷外交部長卡洛斯•薩維德拉•拉馬斯與1936年和南非艾伯特•約翰•盧圖利1960年得獎),和平獎就是歐美獎。
   但在亞洲1973年拿下了第一個和平獎後(越南黎德壽與時美國國務卿、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基辛格得獎,但黎拒絕領獎),和平獎與亞洲關係可以說比歐美還密切,亞洲一共前後拿下了14個和平獎。其中包括,1974年日本佐藤榮作,1978年埃及(跨州)的薩達特和以色列貝京、1979印度德蘭修1989年中國達賴,1991年昂山素季、1994阿拉法特、佩雷斯、拉賓;2000年韓國大中,2003年伊朗希爾琳•艾芭迪,2005年,埃及巴拉迪(跨州),2006年孟加拉國尤納斯、2010年中國劉曉波,2011年也門塔瓦庫•卡曼。可以說,近半個世紀以來,諾貝爾和平獎是亞洲和平獎。在亞洲48個國家中,中國一共拿下2個和平獎,位居第一。
諾獎委員會的陽謀:包圍中國,滲透中國
  如果從諾貝爾和平獎、文學獎歐美化-全球化-亞洲化-中國化的發展態勢看,諾獎委員會的陽謀十分清楚:通過諾獎包圍中國,滲透中國。此前,雖然達賴喇嘛拿到和平獎,高行健拿到文學獎、劉曉波拿到和平獎,但所有這三個人都被塑造成了中共治下的中華帝國的敵人,或者被流亡,或被禁止回國,或被投入監獄。如果要把諾獎陽謀做大,應該如何做呢?
 “一手硬、一手軟”並非中國領導人鄧小平的專利,對長期與世界上各種非民主、非自由體制打交道的諾貝爾獎委員會來說,他們玩一手硬與一手軟的技術手法絲毫不遜鄧小平。用中國喉舌抨擊諾獎委員會的話說:“瑞典文學院是一貫反動,一貫敵視紅色政權,一貫敵視中國人民的徹頭徹尾的反動組織”。
     可以說,把諾獎給達賴、高行健、劉曉波是這些老頭們出的硬手,而把文學獎贈給中共作協副主席,則是文學院的老頭們跟中共出的軟手,而且,從迄今為止的效果看,這一軟手獲得了極大成功,如同1965年文學院把文學獎給了既能被西方知識界稱許,又能被本國統治階層接納的肖洛霍夫,這次,他們把文學獎給了也能內外逢源的莫言。

歷史上曾有7位共產黨獲諾獎
    通過這一軟手,“一貫反動”的瑞典文學院被中共刮目相看,得以挺進中共治下的中華帝國腹地。這使得諾獎委員會從亞洲完成了對中共的包圍之後,再通過贈給莫言的文學獎把釘子扎進了中共治下的中華帝國的大肚皮上。
    再次回顧一下諾獎歷史,瑞典文學院玩軟手並非第一次。1958年,文學院把文學獎給蘇聯帕斯捷爾納克後,北極熊暴怒,甚至逼帕斯捷爾納克拒絕領獎。這一方面,中共當局在高行健得獎後的表現與北極熊差不多。7年後,文學院華麗轉身,把文學獎給了肖洛霍夫這位蘇共紅人、蘇共中央委員,蘇聯作家協會書記。
在歷史上,有據可查的是,瑞典文學院除了給莫言和肖洛霍夫這2位共產黨送獎之外,前後還有5位共產黨獲獎。他們是智利共產黨員,1971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聶魯達、葡萄牙共產黨員若澤-薩拉馬戈,1998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波蘭共產黨員希姆博爾斯卡,1996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奧地利共產黨員耶利內克,2004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英國共產黨員萊辛,2007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雖然這些共產黨與前蘇聯、中共體制下的共產黨有很大區別。(《內幕》第10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