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掩盖其子酒后驾车殴警被停职

资料照片:2012年10月11日下午,李亚力在交警支队车管处调研。
 资料照片:2012年10月11日下午,李亚力在交警支队车管处调研。


作者 上海特约记者 曹国星

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李亚力因其子李正源涉嫌醉驾殴打被停职调查。新华社报道称,一段时间以来,网上不断传出李亚力之子李正源涉嫌醉驾殴打执法交警的消息,引起山西省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新华社今天(12月7日)早间消息,6日晚,太原市全市公安干部大会宣布,中共山西省委和太原市委决定,停止李亚力的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长职务,接受调查,免去的太原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职务,由太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柳遂记兼任。

新华社报道称,一段时间以来,网上不断传出李亚力之子李正源涉嫌醉驾殴打执法交警的消息,引起山西省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10月28日,搜狐、新浪、优酷、激动网等视频网站出现题为“李亚力之子醉驾殴打交警真相”的视频。但这些视频都在几天内很快被神秘人士迅速删除,在微博上最早披露此事的记者刘虎的博客和微博相关内容也被删除。

该视频内容大致为:2012年10月13日早8时许,李亚力之子李正源驾驶一辆套牌晋KK8125黑色现代越野车路经太原市最繁华的迎泽大街大南门十字路口时被执勤的太原市交警支队迎泽二大队警员夏坤拦下检查执法。

当时,夏坤要求驾车者李正源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李正源自称是市公安局局九处干警,并出示了执法证。夏坤继续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李正源下车抓住夏坤脖子进行了殴打,周围民众和赶到交警将其制止。

随后,现场警员对李正源强制进行酒精检测,据称,酒精含量达89ml,属于醉驾,依法应拘留。此时,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的警员突然赶到,强行把李正源带走,仅将车辆交由交警扣留。

据说,被打警员夏坤夏坤回到队里给媒体记者打电话希望媒体曝光给自己主持公道时,被其上级厉声制止。

此后,据称,除夏坤等交警当日执法记录仪内容被全部删除外,李亚力还安排下属,将迎泽大街大南门十字路口的路况监控视频删除,安排警员对周边单位的视频监控进行了逐一排查,并对当时的围观群众进行了走访,凡发现有关该事件的视频和照片一律删除。

如上述传闻属实,则李亚力除在党内纪律中承担教子不严的政治责任外,还可能涉嫌“滥用职权”和“徇私枉法”,至于李亚力是否涉嫌其他贪腐情事目前不得而知。

12月5日晚,李亚力还在工作,当时,他就八一男篮在山西比赛期间,驻地被盗案件发出指示,“全力侦办”。

在山西省公安厅网站领导介绍页面中,李亚力仍排名该厅五名副厅长的最后一位。

李亚力在2011年11月22日接替前任苏浩,成为太原市公安局局长、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当时,李亚力曾表示,“凡是违规违纪的事坚决不沾边,凡是以权谋私的事坚决不伸手,请全市人民予以监督。”

讽刺的是,苏浩也是因为涉嫌有私生子以及贪腐问题等被记者李建军等实名举报,目前被调往山西省司法厅担任副厅长,但尚未有苏浩落马的消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