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江澤民出新書 要求解放思想


旺報 【記者羅印冲/綜合報導】
     在中共十四大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20周年之際,前領導人江澤民近日就新書《江澤民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提出──社會主義市場經濟20年回顧》出版發行作出批示,要求「解放思想、集思廣益、溫故知新、謀畫未來」。

     大陸媒體報導,該書收錄江澤民1992年在中央黨校省部級幹部進修班和黨的十四大上關於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論述,以及十四屆三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若干問題的決定》。

     該書回顧1991年江澤民親自主持召開11次座談會,研討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問題的6篇文章。該書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發行。

     官媒新華社指出,該書的出版,有助於更好了解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研究和醞釀過程,深刻領會江澤民關於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重要思想,推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進一步完善。

     近期有關中共前總書記的消息,還包括胡錦濤低調回到出生地江蘇省泰州市,拜祭父母、重遊母校泰州中學,受到大批民眾夾道爭睹。胡錦濤特地拉下車窗,揮手向民眾致意,期間並與市民近距離交談,展現親民作風。

     據指出,胡錦濤祖籍安徽績溪,出生成長地卻在江蘇泰州,這是他在位10年來首次為人所知的返鄉之旅,頗具意義。

     回到泰州中學,胡錦濤參觀校史陳列館、高中教室,重溫當年曾上課的二號樓,該處還保留他上學時所坐的課桌椅,隨後他在教學樓下種了一棵銀杏樹。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