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星期六

國際特赦批台灣執行死刑不顧承諾

人權組織國際特赦表示,台灣對6人執行死刑是不顧當局廢除死刑的承諾。

台灣法務部星期五(12月21日)晚間宣佈已經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的監獄分別處決了共6名死刑犯。

台灣法務部表示,這6人都是「手段兇殘、泯滅天良」、「沒有延期執行死刑必要」的死刑犯。

國際特赦組織東亞區執行長阮柔安則譴責台灣當局「冷血殺戮」。

阮柔安質疑台灣政府一面表示希望終結死刑,卻又一面繼續執行死刑。

她並說,以監獄人數過於擁擠或所謂大眾支持死刑來合理化剝奪他人生命的行為是可惡的。

死刑爭議

BBC記者蕭藹君在台灣表示,這次死刑執行之際,是台灣公眾對此前發生的男童被人割喉殺害兇案爭議不絕的時候。

兇嫌據稱向警察說「在台灣殺一兩個人不會被判死刑,反而可以一輩子吃牢飯」。

雖然宗教團體及人權組織均反對死刑,但是死刑在台灣仍然被多數民意視為必要刑罰。

這次的槍決據稱是台灣今年首次行刑,而目前還有55名死囚待決。

台灣於去年處決了5人,2010年時則處決了4人。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