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金球獎最佳配樂 李安滿足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3日專電)第70屆金球獎揭曉,台灣導演李安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拿下最佳配樂獎,李安對主辦單位表達感謝,也很滿足。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金球獎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與最佳配樂,雖然只拿下最佳配樂獎,但李安在接受洛杉磯華文媒體訪問時表示,他今天很輕鬆愉快,看秀也滿高興,最高興的還是能夠拿下最佳配樂。

李安指出,今年金球獎提名並不多,所以期待不是很大,但接下來還有一個多月要拼。一路要打到奧斯卡,奧斯卡提名很多,也不能太沒聲音,所以還有得打。

此外,李安強調,每個工會獎也都有入圍,唯一可惜的是演員沒有人認識,但他們相當優秀,不比任何人差。在技術獎項可能會有些斬獲,這片子滿好的,應該不只這樣。

李安明天將啟程到日本宣傳,他指出,這次在亞洲區表現非常好,全世界買片情況也非常好,而且慢慢加溫,是個好消息,證實不一定要照好萊塢的方式拍片。

李安說,雖然金球獎只拿下一個獎,但拍這片子很開心,謝謝大家的支持。「少年Pi的奇幻漂流」也入圍了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金球獎很給面子,而且這部片子是慢慢加溫型的,最近提名很多。

提到票房,李安指出,美國的觀影習慣也許比較奇怪,比較不能接受非動作片的3D電影,北美票房雖然近億美元,但很大一部份是來自於加拿大;其他地方,例如俄羅斯、澳洲、南美的票房則都很好,很受觀眾喜歡,覺得很安慰。1020114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