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十面「霾」伏 北京官方稱罕見

(中央社台北14日電)大陸連日來被霧霾天氣籠罩,北京空氣污染嚴重。北京市官方今天坦言,這波污染情況「範圍廣、時間長、濃度高」,確實罕見。

新浪網報導,北京市環保局今天上午11時召開通報會,北京市環保局環保監測中心主任張大偉表示,這回霧霾天氣有三個特點,包括影響範圍廣、持續時間長、濃度水平高,是近年來是比較罕見的。

張大偉指出,這次區域性污染特徵明顯。大陸中、東部地區大範圍污染,多個城市空氣質量達到嚴重污染級別。

他以北京為例指出,從10日直接轉入五級重污染後,11日到13日都是嚴重污染,預計今、明兩天,情況仍不會改善,整個重污染持續時間將達6天。

北京部分地區日前PM2.5的濃度每立方公尺甚至突破1000微克,張大偉指出,目前北京北部地區、包括密雲、延慶、懷柔等地,濃度已下降到100多微克/立方公尺,有所好轉。

他稱,造成這次北京重污染的原因有三,包括污染物排放量大,尤其是燃煤、機動車、工業及揚塵,是根本原因。另外,近期天氣擴散條件不利,再加上周邊區域污染的效應,也加重北京的空氣污染程度。

最新的監測數據指出,預計要到明天夜間,北京市才有明顯3到4級的偏北風勢,才能減緩當前的空氣污染情況,張大偉說,最快到16、17日,空氣品質可達優良級別。1020114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