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計生委:計劃生育政策不動搖

(中央社台北15日電)近年大陸民間流傳要放寬計劃生育的傳言,也有不少專家就此提出呼籲,但大陸計生委官員表示,穩定低生育水準,繼續堅持計劃生育是當前基本國策。

中新網報導,中國大陸國家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王俠昨天在「全國人口和計劃生育工作會議」上說,「必須長期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不動搖,把穩定低生育水準作為工作的首要任務」。

此外,大陸全國人口計生工作會議上列出的2013年4項工作中,「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穩定低生育水準,逐步完善政策」是其中之一。

中國大陸一胎化政策要放寬的消息近年一直在民間發酵,各省市不停流傳政府要放寬生二胎,允許「夫妻雙方都是獨生子女的家庭可以生二胎」;也有專家認為,在中國大陸選擇以內需為主的成長模式情況下,放寬計劃生育政策是遲早的事。

但報導說,目前大陸除了個別發達的大城市外,絕大多數地區一旦放棄計劃生育政策,低生育水準可能會快速大幅度反彈,帶來其他影響。

報導表示,所謂「完善政策」指在穩定低生育水準的前提下,統籌考慮人口數量、素質、結構、分布等要素之間的關係,建立獎勵扶助標準動態調整機制,建立人口計生基本公共服務制度等內容。1020115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生儿育女是人类生存和繁衍的基础,是先于国家和政府而存在的天然权利,是不可剥夺不能讨价还价的,没有人需要论证自己出生的合理性!总是有人在说中国人喜欢生孩子是蝗虫,但是根据联合国人口司的统计,中国的人口出生率为千分之11.2,世界排名第157位,处于极低生育率水平,大致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如果中国人是蝗虫那全世界的人都是蝗虫,如果蝗虫的生育率这么低,那它们活该灭绝!维持正常世代更替水平的妇女总和生育率至少要2.1,也即平均每名妇女一辈子要生育2.1个孩子,但据2011年第六次人口普查统计中国的总和生育率只有1.3,中国目前已经是严重的老龄化和少子化!
计生政策反映了这个政权低下的执政能力和邪恶的执政理念!计生政策的邪恶性源自政治制度,计生的出台背景是49年以后连年的政治运动,将中国推到了经济、政治、社会总崩溃的边缘,为了这个政权的苟延残喘,透支民族和国家的未来,牺牲人类的自我生产而更多地进行物质生产。贫穷人口是世界性的命题,一般政府都是致力于消灭贫穷,但这个政权是致力于消灭人口。现在甚至将计生当成一门生意,拿孩子的生命和最基本公民权作为敛财的工具,不给计生委交钱就强制堕胎或“黑户”!根据六普统计,现在全国有1300万计生黑户,他们没有户口没有身份证,不能住宾馆、不能买火车票、不能坐飞机、不能银行开户、不能接受国民教育、不能创业、不能当公务员、不能登记参加选举......他们被剥夺了作为一个人所最基本的社会、经济、政治权利,除非向计生委缴纳天价罚款,赎买自己作为一个人的权利,谁需要赎买自己?-----奴隶!
现在我们的人口出生率这么低,但是现执政当局还是要用血腥的手段硬性将中国的人口出生率维持在远低于世代更替水平,为什么?王侠所谓的“维持低生育率水平”实际就是:“我们要消灭你们中国人!”支持这样的政权是对国家、民族、子孙后代也是对自己的犯罪!没有比支持这样的政权更愚蠢的民族了!
.

匿名 说...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计生委!计划生育唯一的好处就发动全中国老百姓为共产党挖掘坟墓。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