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鄭州「房妹」之父因職務犯罪被捕

鄭州「房妹」的父親翟振峰因涉嫌職務犯罪,已經於周日(1月13日)被河南省檢察院批准逮捕。

去年年底網民在微博披露鄭州一名90後女孩擁有11處房產引起關注,這名女孩被戲稱為「房妹」。

鄭州市隨後成立由紀檢、公安、房管、土地及規劃等部門組成的調查組,對網上傳播的有關「房妹」及其父親的問題展開調查。

調查發現,「房妹」的父親翟振峰是鄭州一名區房管局長,其一家四口目前共擁有24處房產。

一家四口的翟家共有八個身份證,曾擁有多達31處房產,均非經濟適應房。後翟家售出7處,調查時仍擁有24處房產。

調查還發現,翟振峰曾以妻子死亡自己再婚的謊言騙取了二胎生育指標,違反了計劃生育政策。

此外,有關網上實名舉報福建監管局官員田荔琴一家擁有16套房產與其收入嚴重不符之事,中國證監會已經開始介入調查。

田荔琴則對此表態說,網上帖子所指部分內容屬實,但有些房產並非屬於她所有。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