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

中央新政改革忙,南北干部跳楼亡




陈琼玻
​​

*海口政府:陈一生“为官清廉”*

海口人大新闻发言人12月14日为陈琼玻盖棺论定,给予很高评价。他说,陈琼玻一生“为官清廉”。陈琼玻一生勤俭好学,刻苦钻研。“少年时代,他和许多同 龄人一样,由于家庭成份问题,饱经了苦难生活的煎熬和考验,但他始终保持着乐观主义精神,刻苦学习,勤奋钻研,吃苦耐劳,积极要求进步。”

这位发言人说,陈琼玻“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他还说陈,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12月15日, 中新社报道,记者采访了陈琼玻“生前接触较多的人”,据透露,“陈琼玻死亡事件的发生,或因为个人原因。”报道说,知情人说,陈的身体不大好,一直遭到膝 盖病痛的折磨,近期刚刚做完手术,对其身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可能有些抑郁”。报道没有提供相应的消息来源和证据,只是说,陈生前“酷爱运动”,曾作为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海口传递时的火炬手,“膝盖的伤病可能与其过量运动有关。”

曾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海口传递时的火炬手陈琼玻
​​

*陈琼玻有“作风问题”?*

中国许多平面和电子媒体都转了海口人大发言人的说法和相关消息,但是,没有一家媒体提到陈琼玻具体死因。财新网12月14日报道说:陈琼玻坠楼是否自杀, 尚未查明:知情者称可能与家庭原因有关。报道说,一位接近陈琼玻的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陈琼玻坠亡,应与腐败案件无关,可能是‘家庭原因’”。报道援引 这位消息人士的话说:“陈周末经常不在家,可能有作风问题。”据这位人士介绍,“陈生前压力较大而抑郁已久”。

*中国维权网:此陈死于彼陈“压力”*

陈琼玻自杀,是因为市委书记陈辞的“严词批评”
​​

不过,中国维权网周末报道说,陈琼玻自杀,是因为市委书记陈辞的“严词批评”。而陈辞是因为陈琼玻主持选举“没能让省领导全票通过。”陈辞“责令陈琼玻检查”。陈辞还将这次选举定性为“严重政治事故”,给陈琼玻“造成巨大压力,导致陈琼玻自杀”。

报道说,去年12月初,海南省委常委、海口书记陈辞等几位领导“自然作为”海口市的省人大代表候选人参选,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等几位省领导也作为海口市的 省人大代表候选人参选。按照分工,陈琼玻主持了这次选举,结果是,内定的候选人全部当选。在全市两百八十多张市人大代表的选票中,陈辞有两张反对票,十几 张弃权票。省委书记罗保铭也有几张反对票,十几张弃权票,“二人均以95%以上的选票通过。”

不过,报道说,陈辞对这个结果“一脸不悦”,“劈头盖脸”地呵斥指责了陈琼玻:“你这个市人大副主任是怎么当的?!你对市人大代表的工作是怎么做的?上次 选举18大代表我是全票通过,为什么到了你这里就不要党的领导了?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故!回去好好反省,作出深刻检查,并且严肃查处,把检查和处理结果 向市委、省委汇报。”

按照中国网的介绍,陈辞今年58岁,1969年当兵,1972年进北京外语学院英语系,毕业后到空军当翻译。后来到中国驻埃及使馆武官处。1982年到团 中央国际联络处,后任联络部处长。1994年到海南外办任副主任;1996年,外办主任;1998年,外事侨务厅长。后来到三亚当市长、海口市长、市委书 记。2007年,海南常委;是中共17、18大代表。

*南陈北张,自杀身亡*

说完南方的陈琼玻,我们来看看甘肃的张万雄。张万雄是武威凉州区法院副院长,今年46岁。今年1月9日,在办公楼跳楼身亡。他和陈琼玻的自杀方式是一样的。

凉州人民政府新闻办上星期五发出通报说,张万雄是“跳楼自杀”,“排除他杀”。

*张万雄“遗书”:我“去”是因疾病所致*

通报说,张万雄在其办公桌上留有“亲笔书写遗书一封”,说:“我的死和组织及任何人、事无关,纯粹是由于疾病所致,”“我却选择了轻生这种方式,必然会引起各种猜测,给我的家人及组织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请你们原谅我吧。”

中国法制日报星期一报道说:“张万雄从法院书记员开始干起,长期在基层人民法庭工作,因‘人品端正、业务精湛,做事公道、口碑良好’,于2009年被提拔为凉州区法院副院长,为一级法官。”

报道说张万雄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报道说,1月9日晚上9点零8分,张万雄从6楼跳下,“警方经过调查,证实其生前患有严重的抑郁症,系自杀身亡。”报道援引一位熟知他的人士的话说:“他是个好人。农民出身,考上大学,喜爱读书,才华横溢,尤其喜爱书法和电影。”

张万雄书法
​​

这位知情者说:张万雄“为人随和,性格开朗。”张万雄在其遗书中说,他是因“不堪工作和生活压力”而“去”的。

*官员跳楼,时有所闻*

近几年来,官员因“抑郁症”自杀消息时有所闻。就在张万雄自杀前一天,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祁晓林“自缢”身亡。官方报道说其有抑郁症。2011年4月28 日,河南洛阳公安局纪委书记张广生坠楼身亡。报道说,张夜间经常失眠,“呈现抑郁症状”。2010年9月21日,浙江高院副院长童兆洪在其办公室卫生间 “自缢身亡”,报道说,后来证实其“曾患抑郁症。” 2010年2月5日,广东茂名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先进,从湛江某住宅楼8楼跳楼身亡。报道说,他也有抑郁症。2005年8月13日,黑龙江检察院检察长徐发 从自家9层楼阳台跳下身亡。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