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

楊白冰逝世,習胡前往醫院慰問


  (星島日報報道)中央軍委原秘書長,解放軍總政治部原主任楊白冰前天下午在北京逝世,享年九十三歲。楊白冰是原國家主席、中央軍委常務副主席楊尚昆弟弟,當年有「楊家將」之說。楊尚昆之子楊紹明昨天接受本報訪問對此不願多談,他說,「這個事情已經在解決之中。」「中央對我叔叔還是非常重視的,昨天(十五日)胡(錦濤)主席、習近平都到醫院看他最後一眼。」

  楊白冰因病醫治無效,前天下午四時五十五分在解放軍總醫院逝世,享年九十三歲。官方新華社評價他是「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無產階級革命家,我軍傑出的政治工作領導者」。

  楊白冰一九八七年曾任總政治部主任,與兄長、軍委常務副主席楊尚昆為鄧小平看管軍隊。六四事件之後,他更身兼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軍委秘書長,主持軍委日常事務。

  在一九九二年秋天的中共十四大,楊白冰被視為軍委副主席的熱門人選,但卻被指搞「楊家將」,架空軍委主席江澤民,逐出軍隊,只擔任空頭的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自此也不設秘書長一職。

  楊尚昆之子、攝影家楊紹明昨天接受本報訪問時透露,楊白冰從去年開始身體轉差,入住301醫院,因此沒有參加十八大。

  對於「楊家將」之說,楊紹明不願多談。他說,「二○○七年紀念楊主席百年誕辰,胡錦濤主席對我父親作了全面高度的肯定。這個事情已經基本清楚了。」「我叔叔的一些活動,自此之後也比較正常。這個事情已經在解決之中。」

  資料顯示,胡錦濤高度評價楊尚昆一生,並號召全黨學習楊尚昆「嚴於律己,公道正派」,「維護黨的團結,顧全大局」。

  楊紹明透露,楊白冰逝世之後,國家主席胡錦濤、中共中央總書記兼軍委主席習近平都趕到醫院,慰問家屬。「中央對我叔叔還是非常重視的。」

  對於海外有新聞網站說,「楊家將已經走入歷史!」楊紹明說:「人都是要走入歷史的嘛!叔叔已經九十三歲了,按照中國人說法算是福壽全歸。」目前,中央正籌備楊白冰的喪禮。楊紹明說:「我也在盡孝道,為他選遺照!」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