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

全日空與日航停飛所屬787型客機

全日空787客機
這是波音787客機最近十天來第6次通報發生機件事故。


在一架日本的全日空屬下的波音787客機出現重大安全瑕疵被迫緊急降落之後,全日空和日航下令停飛該型客機。

全日空的發言人說,發生事故之後,決定下令停飛旗下的波音787型客機,全面進行安全檢查。

在這之前,該公司屬下的一架波音787型客機,從山口宇部機場飛往東京羽田機場,但是起飛後不久,機長通報說駕駛艙傳出焦味與煙,隨後緊急降落在高松機場。

全日空決定,暫停使用旗下的17架波音787客機,而旗下機隊包括了7架該型客機的日本航空也決定暫時停飛這種被形容為新世代的「夢想客機」(夢幻客機)。

雖然有報道稱,機上的129名乘客和8名機組人員當中有人被送往醫院,但是全日空沒有證實事故中是否有人受傷。

過去的十多天當中,包括前述的事故在內,波音787型客機已經發生了6次事故。

其中包括電池電路起火、燃料洩漏、剎車裝置故障、駕駛艙擋風玻璃出現裂痕等等。

全日空是波音787型客機的啟用客戶,亦即第一家使用該型客機的航空公司,而由於日本航空業界也參與了該型客機的發展與製造,因此波音787型客機也被形容是日本的「準國產客機」。

波音公司對此最新的事故則表示,將會與客戶以及飛航管理當局密切合作以查明原因。

先前,美國的聯邦航空署就下令全面檢查波音787型客機的設計、製造等,而日本的航空管理部門則是要調查該型客機的兩起燃料洩漏事故。

而在最近這起事故之後,印度的航空管理部門也表示對波音787型客機進行類似的檢查,該國的印度航空目前旗下有6架該型客機。

原先波音公司的發言人說,這些都是新型客機開始啟用之後,多少都會出現的「磨合」問題

專家們表示,每一種客機在開始服役之後,的確多少都會有些所謂磨合問題,不過,要是調查發現是設計或者組件出現重大瑕疵,就很可能對波音787型客機造成極為不利的影響。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