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日本將發信號彈警告中國飛機」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稱,日本將發射信號彈警告任何進入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周邊空域的中國飛機。

小野寺星期二(1月15日)在東京對媒體記者們說,針對日本所稱的中國飛機入侵日本領空問題,日本將「基於國際準則實施正確的對應措施」。

小野寺說,如果有關飛機無視日方發出的警告繼續「侵犯領空」,日方將會發射信號彈以示警告。

去年年底重新當選日本首相的安倍晉三曾表明將在釣魚島問題上對中方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小野寺說:「無論哪個國家的領空受到侵犯,都會採取應對措施。」

與此同時,中國媒體報道,北京當局將對釣魚島進行清晰測繪,軍方測繪部門也將參與。

中國國家基礎地理信息中心表示,中國將於今年6月前後公布2009年起進行的一期測繪數據,並在二期測繪中實現對整個釣魚島海域的全覆蓋。

不過報道並沒有交代二期測繪將於什麼時候開始。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