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

湖北小学踩踏事故责任人员被移交司法机关

湖北襄阳发生踩踏事故的楼梯,栅栏门已经被拆除

湖北襄阳发生踩踏事故的楼梯,栅栏门已经被拆除


作者 法广

湖北省老河口市秦集小学星期三发生酿成4死11伤的踩踏事故。老河口市晚间宣布,初步认定是责任事故,相关干部被撤职,6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据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的报道,由于正在兴建秦集小学新宿舍,一栋4层楼的综合楼被改造成临时学生宿舍。上午6时左右,因值班老师没有按时打开一楼铁门,致使急于出门的学生们下楼时相互拥挤,将铁栅栏门挤开,之后发生踩踏事故。 报导说,这所小学共有952名学生,其中住校生502人。 事发地为该校的4层综合楼,该楼2至4层为学生寝室、生活老师寝室和电教室, 一层有教室和办公室。出事地点就是一楼楼梯口,这里安有双扇铁栅门。

事故以后,该校并没有停课,寄宿在学校的孩子们,在操场里追逐嬉闹。一些闻讯赶来的家长,探望了自己的孩子后,直到晚间仍在大门外守望,没有离开。

2007年,老河口市撤并村小后,大量农村小学孩子不得不寄宿在乡镇中小学,秦集小学共有一至六年级在校学生952人,其中住校生502人。

周二下午,老河口市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报此次踩踏事故,认为“这是一起责任事故。”

经初步调查,该校一栋四层楼的综合楼,被改造为临时学生宿舍楼。早晨6点左右,因值班老师张继辉、杜贵体没有按时打开一楼铁门,致使急于出门的学生们下楼时相互拥挤,将铁栅栏门挤开,之后发生踩踏,导致学生死伤。

至于值班老师为何没能按时开门,当地政府尚未给出说法。

老河口市政府通报称,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教育局局长汪国忠、分管副局长郝勇、安全科长张金榜、薛集镇镇长梁正虎、分管副镇长张霞、薛集镇中心学校校长杜永杰实行先免职接受调查,待调查结果出来后依纪依法处理。

对秦集小学校长杜贵强、政教主任张继辉给予行政撤销职务处分,连同其他4名责任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目前,公安部门已将该校校长杜贵强,值班老师张继辉、杜贵体控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