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

紀碩鳴:劉夢熊痛斥港府荒謬

保釣船金主、保釣行動委員會顧問劉夢熊痛心港府控告保釣人士的「荒謬」做法,並痛批「特區政府配合的是日本政府,不是中國政府」;呼籲全球保釣人士同聲譴責。

儘管自身處於廉署調查、爆料等新聞的風口浪尖,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聽說香港海事處針對去年登上釣魚島的「啟豐二號」船主及部分保釣行動委員會成員作出控告,毅然挺身而出來到旺角保釣行動委員會記者會現場,作為保釣船的金主、保釣行動委員會顧問,劉夢熊痛心港府這種親者痛、仇者快的「荒謬」做法,更即場發言痛批:「特區政府配合的是日本政府,不是中國政府。特區政府竟然票控這些捍衛國家主權的民族英雄,你說事情是否很荒謬?全球保釣同仁要同聲譴責港府!」

保釣船「啟豐二號」二零一二年八月十二日啟航,成功駛出香港水域並登上釣魚島宣示主權,唱國歌、舉國旗,船員被譽為「保釣英雄」,他們分別從空路及海路回港時,得到不少市民夾道歡迎。事隔半年,海事處控告保釣船東羅堪就,指「啟豐二號」非法離開香港水域。劉夢熊接受亞洲週刊專訪時再次用「荒謬」表示憤慨:「香港海事處控『啟豐二號』非法出海,我覺得很荒謬,一國兩制有一個基本原則,將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放在首位的。『啟豐二號』出海保釣,完全是堅持一國原則,完全是為了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他認為,事情有大道理,有小道理。大道理是國家的主權、領土完整,「啟豐二號」出海是維護大道理。

去年八月十二日,「啟豐二號」一行十四人出海,並在將近斷糧斷水下突破日方攔截,十五日成功登島。中央電視台不僅全程直播保釣船進程,登島成功後,央視更是內地媒體中最先播出消息;《環球時報》等官媒亦極關注事件,不少地方報章更以英雄和勇士形容羅堪就等人。事後遭日方非法拘捕遣返,中方還派兩艘海監船護送保釣人士返港。「壯哉勇士」是去年登島成功後,華文媒體給「啟豐二號」登島勇士的讚譽。

使中國巡航釣島常態化

之後,中國數十個城市出現反日抗議示威,聲援保釣。劉夢熊指,「啟豐二號」的民間保釣行動更推動中國漁政、海監船前往釣魚島海域巡航且常態化,「也改變了一九七一年美日私相授受釣魚島行政管轄權後,中國政府缺位的狀況。現在我們的漁政船、海監船多次深入釣魚島海域十二海里範圍去宣示主權。顯示我們的公權力存在,打破了日本人單方面的實際控制及所謂的國有化」。

一個多月前,劉夢熊受邀赴北京,出席了有中國三個上將、五個中將、百多個少將參與的「保衛國家海洋權益高端研討會」。劉夢熊是唯一受邀的境外人士,被安排在開幕式作主題發言。他以「保衛海權要有新思維、新策略」闡述保釣立場。會後軍方將領對他說﹕你的名字在內地很響,不是由於你是全國政協委員,而因為你是「啟豐二號」保釣船的金主、贊助人,所以大家特別敬佩你。劉夢熊指出,「啟豐二號」所產生的保釣蝴蝶效應是非常正面的,也對東北亞整個戰略形勢起到相當正面的作用。「我覺得從中國人民的感情及中央政府支持的判斷來說,『啟豐二號』登釣島插旗是非常正面和有積極評價的。」

「保釣二號」為保釣立了戰功,隨船的保釣成員是為民族大義作出貢獻的人,劉夢熊說,他們孤舟上岸,在沒有漁政、海監護航的情況下,衝破日本海上空中的圍堵成功登島,插上五星旗,這一幕是令人振奮,該大力表揚的。他們功在國家,功在民族。把他們當違法分子起訴,擺明是賣國有理,愛國有罪,多麼荒唐的邏輯。他認為,保釣行動得到了海內外所有炎黃子孫的支持,「我的立場是,全球華人社會是一個保釣團體,每一個炎黃子孫都是保釣分子。保釣行動委員會七個成員所做的,是十三億大陸同胞、七百萬香港同胞、二千三百萬的台灣同胞及數千萬海外炎黃子孫想做的。他們順應民心和公理,也符合一國兩制的根本原則和利益」。他指責,港府的起訴行為是對所有支持保釣的炎黃子孫的打擊,與十三億中國人民為敵,與中華民族為敵,與國家的主權安全發展為敵,「是政治立場的嚴重錯誤」!

代表政府的香港海事處檢控「啟豐二號」非法出境,異曲同工的是去年八月十五日日本在釣魚島綁架保釣勇士,扣壓「啟豐二號」時,用的理由是非法入境,並強制遣返。劉夢熊憤憤的說,日本政府霸佔中國領土說我們非法入境,現在特區政府在為日本的侵佔行為提供證據,控告「啟豐二號」是非法出境,完全配合日本政府,起訴是罔顧民族大義。「民族大義、統一大業高於香港的內部事務」。

在香港,數以千計的漁船出海不需要特別批准。劉夢熊指,「啟豐二號」本身是漁船,他們出海憑什麼要海事處批准呢?何況他們出海的是中國地方,從事的是保衛國家主權、領土完整的神聖使命。香港政府為什麼在我們國家的漁政、海監船已經到釣魚島海域執行公務常態化時,還要起訴「啟豐二號」?這不是逆歷史潮流,跟國家的外交政策對著幹?

港府宣布起訴這一天,正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問美國,之前還指責中國侵佔別國領土,劉夢熊指,似乎在時機上很巧合,「特區政府是在一個最壞的時機,作出最壞的舉措。完全跟維護國家安全利益背道而馳。說輕一點是政治上弱智,說嚴重一點就是喪權辱國、是通敵賣國」。

難忘陳毓祥榜樣

自從一九九六年劉夢熊的搭檔陳毓祥發起全球華人保釣大聯盟,並在釣魚島海域犧牲了生命,劉夢熊表示:「我常以他為榜樣,秉承他所說的,『保釣不分左中右,愛國不分先與後』的原則,所以這些年來,我是二千二百三十多個政協委員中出大錢、出大力、始終不渝的支持保釣行動。」

劉夢熊連續二年向全國政協遞交保釣提案,呼籲要改變公權力缺位、政府不作為的局面,獲十二位全國政協委員連署,去年增加到三十六位全國政協委員連署。二零零六年時,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連續五年去參拜靖國神社,篡改教科書,否認大屠殺,中日兩國關係處於低谷,激起內地很多城市的反日示威。劉夢熊捐了一百六十萬買了一對「啟豐號」船,後來數次捐款一百萬,二十萬、五十萬捐款更多。二零一一年是保釣運動四十週年,劉夢熊捐出一百萬作為籌備去年八月出海的費用。他認為,個人的作用微不足道,保釣的成就是全球華人的,「起訴保釣勇士,猶如起訴全球華人愛國者」。

「香港保釣船遭海事處起訴」,成為全球華文媒體的重大新聞。連日來,中國內地的人民網、環球網、光明網、新浪網等主流網站都在顯著位置,以「香港保釣船主遭海事處起訴 被批『喪權辱國』」作報道,法廣新聞刊出「去年登釣島被譽英雄今天卻遭港府控非法出海」的報道。

不應以法律打壓保釣

雅虎山東省威海市網友「wingbeat」留言:「應該制定法律,不能以法律法規名義去壓制打壓伸張大義的行為。買個菜刀結果給關進局子裏,因為買了管制刀具而限制了人身自由?自衛反擊戰中給個無簽證證件離開邊境?」雅虎河北省邢台市網友說:「應該說違反地方的法規或者國家法律都要依法懲罰,但是因為民族大義,國家主權應該獲得豁免權,免於法律責任追究。敬佩並且支持香港同胞的愛國行動。」劉夢熊說,公道自在人心!

亞洲週刊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