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

殲─20來勢洶洶 F─35是制衡關鍵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大陸軍備日益先進,正在測試的殲─20、殲─31兩款隱形戰機,最快7年後開始服役,這將逐漸削弱其他亞洲國家的戰備戰略優勢。儘管美國F─35聯合攻擊型戰鬥機可能成為制衡關鍵,但因F─35研製計畫一再延後,這對日韓等國形成更大壓力。

     自上世紀50年代以來,大陸開始提升空中戰力,縮小和美國及其亞洲盟國的差距。

     面對大陸來勢洶洶,美國五角大廈總額4000億美元、軍史上最昂貴的F─35戰機計畫,卻因技術問題、成本超出預算等問題延遲,加上削減國家預算,迫使華盛頓減少購買戰機數量,讓情況雪上加霜。

     而原先想以F─35戰機替換舊型戰鬥機的美國亞洲盟友,也因研製計畫延宕,導致更新計畫遙遙無期,至少得延後長達7年時間。

     據了解,澳洲已決定在今年6月宣布將F/A─18大黃蜂戰鬥機的數量增加1倍,以應付F─35可能遲交所產生的缺口。日本表示將照舊向美國購買42架F─35戰機;韓國今夏應會選購這類戰機;新加坡很可能在接下來幾周訂購10多架F─35戰機。

     F─35戰機交付日期可能大幅推遲,對於日韓衝擊尤大,因為日韓急需F─35戰機來替換舊式戰鬥機,拉回戰機機齡偏高、戰鬥性能大打折扣的劣勢。

郭玫君   旺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