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陈光诚:尽快推倒中国的“网络柏林墙”

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和"对华援助协会"(China Aid)举行中国人权挑战论坛。与会的陈光诚表示,中国的暴力维稳政策没有改变。

在美国进修的中国盲人人权活动家陈光诚表示,中国的"人大"、"政协"两会期间,当局不但监禁维权人士,而且以各种手段严格管制不同的声音,显示其暴力式 的维稳完全没有改变。他同时表示,中国人的公民意识正在迅速崛起,美国政府应与中国人民一齐努力,尽快推倒中国的"网络柏林围墙"。


ARCHIV - Das Kapitol in Washington, aufgenommen am Abend des 27.01.2010. Der US-Kongress ist gemäß Artikel I der amerikanischen Verfassung zuständig für die Gesetzgebung, den Haushalt sowie die Kontrolle von Präsident und Regierung. Sein Sitz ist das Kapitol in Washington. Bei der Kongresswahl am heutigen Dienstag (02.11.)dürften die Amerikaner ihrem Frust über die miese Konjunktur Luft machen. Der demokratischen Partei von Präsident Obama droht als Konsequenz eine herbe Schlappe. Foto: ALLISON SHELLEY +++(c) dpa - Bildfunk+++  
美国国会
 
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和"对华援助协会"(China Aid)周二(2012.03.05)在华府国会山庄举行"中国人权挑战论坛",陈光诚偕同妻子袁伟静出席并讲话。被关押的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妻子 耿和、一向关注并支持中国人权的联邦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及皮茨(Joe Pitts)、欧洲议会负责民主暨人权问题的副主席麦克米兰司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等人也都出席了会议。

陈光诚表示,中国新任领导人习近平说,"共产党要容得下别人批评",然而事实却是:在两会期间,"多少微博被停掉;多少人发声、说想说的话,却被当局威 胁、阻止和核查"。陈光诚说,北京很多学者、律师和维权人士被拘禁在家,门都不让出;另一部分人则遭到强行旅游,但买单的是老百姓,不是共产党。他说,网 民因为在网上发帖说真话而受到有关当局威胁,"被请喝茶",凡此都证明了中国当局"暴力式的维稳"完全没有改变。

陈光诚一开始就提到《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等主流媒体网站遭中国黑客入侵一事。他说,对美国人而言,这可能是前所未有的经验;但" 身处于专制之下,在中共当权者这种完全'以邪压正'的维稳体制下的中国民众,每天都受着这样的侵入、监听";而且中共当局"到外国网站偷东西,在中国到你 家抢东西、打你的人"。他说,美国民众何妨换个位置,设身处地的从中国人的角度去想,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感受会是如何,因此他说,美国不应把经贸与人权议 题脱勾。

合作推倒"网络柏林围墙"


陈光诚说,中国民众的公民意识正在迅速崛起,"中国未来的变化是必然的";这种情况让他想起80年代前后的台湾,那时候台湾同胞提出"自力救济"的口号,就是通过自己的力量救助自己,"现在中国民众也应该深深想起这个口号"。

他说,任何社会发展都不会以当权者的利益为转移,"民众的呼声、你的一句正义之言,可能就决定了这个社会的发展变化"。他呼吁美国新一届政府能够协助中国民众,尽快推倒中国的"网络柏林围墙"。

将"反人类"嫌疑人送上法庭
Gao Zhisheng, a human rights lawyer, pays attention to a question during his first meeting with the media since he resurfaced two weeks ago, at a tea house in Beijing, China, Wednesday, April 7, 2010. Gao, whose disappearance more than a year ago caused an international outcry, said Wednesday that he is abandoning his once prominent role as a government critic in hopes of reuniting with his family. In the meeting, Gao said he did not want to discuss his disappearance. (AP Photo/Gemunu Amarasinghe)  
中国人权律诗高智晟(2010.04.07)
 
耿和在论坛中指出,高智晟被监禁的日子已经超过了他在监狱外做维权律师的时间,她希望希望中国新领导人本着良知,早日释放高智晟;也希望美国政府像营救陈光诚一样营救高智晟。

欧洲议会负责民主和人权问题的副主席麦克米兰•司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在论坛上表示,他很早就认识高智晟,了解高智晟帮助家庭教会以及法轮功学员维权,"这样的律师却遭到当局长期打压,我感到非常气愤"。

他说,美国、欧盟、以及世界其他民主国家应该合作,终有一天要把迫害人权、犯下"反人类"罪嫌疑人送上法庭,使他们面对正义的判决;"像高智晟这样的人,届时将是新的民主中国领导人"。

作者:刘新
责编:李鱼

德国之声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