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大陸軍方:下艘航艦將建得更大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大陸軍方說,海軍不會只有一艘航空母艦,下艘航艦將建得更大,首艘航艦遼寧號由海軍直接管理,至少配屬2個飛行團兵力,航艦編隊由驅護艦、潛艇等多種兵力組成。

23日是大陸海軍成立64週年紀念日,64個國家75名武官應邀參加紀念活動。大陸海軍副參謀長宋學、遼寧艦艦長張崢回答武官感興趣的航艦建設發展有關問題,新華社今天凌晨做以上報導。

宋學表示,大陸海軍將根據維護國家海洋權益的需求,確定航艦的發展規模,「我們將擁有不只一艘航母(航艦)」。

他說,遼寧艦滿載排水量5萬多噸,下一艘航艦目標希望造得更大,以搭載更多飛機,戰鬥力會更強。

宋學指出,遼寧艦艦載機部隊正在組建之中,按常規配置,1艘航艦至少應配屬2個飛行團兵力。

他說,殲-15需要經過海量的科研試驗試飛。隨著試飛和訓練的不斷深入,殲-15戰機數量將逐步增加。

張崢則表示,航艦編隊由驅逐艦、護衛艦、潛艇、保障船等多兵力組成。在目前這個階段,根據任務選擇配屬,既可從3個艦隊抽組,也可以由海軍直接配屬組成。

他指出,航艦上除搭載艦載戰鬥機,還將配屬反潛機、電子偵察機、電子戰飛機、勤務飛機等多型飛機。

張崢說,大陸航艦乘員培訓經過了院校培訓、新裝備培訓和在廠培訓等三個階段,在此基礎上,按航艦使命任務組織相關的軍事訓練。目前,航艦乘員已具備獨立操縱武器裝備的能力。

宋學表示,大陸海軍會邀請駐大陸外國武官參觀遼寧艦,「時間安排上不會讓武官們等太久」。1020424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