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妹被埋 8歲兄徒手2小時挖出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大陸四川省雅安市20日發生強震。一名8歲男孩當時徒手2小時把被埋的妹妹挖出來,他受傷的手指全部發黑,已由醫護人員手術治療。

中新社今天報導了一位在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震中英勇營救妹妹的8歲哥哥周子耘故事。

周子耘說,「那天早上,我和妹妹正在沙發上玩,突然感覺到很強烈的晃動。爺爺抱著妹妹往門外跑。房子垮了,爺爺和妹妹一出門,就落進了石塊堆裡。我等地震停止後跑出去,只看到爺爺半個身子被石塊壓著。幸好爺爺還能自己刨開石塊,我就趕緊去找妹妹。」

他指出,「我當時一邊挖一邊喊妹妹的名字,最後終於聽到她的哭聲。當時我全身充滿了力氣,只想把妹妹挖出來。」

手邊找不到可用的工具,周子耘便赤手刨開壓在妹妹身上的瓦礫和碎石。在刨石過程中,周子耘左手被掉落的木門壓傷,只能依靠一隻右手刨開石塊。隨後趕回家裡的周母李歸英,一起與兒子把周小妹挖出來。

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救援隊的護士蔣林俊說,周子耘被送到醫院裡,右手全是黑色血茄,指甲縫裡都是血垢和塵土。

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劉星教授表示,「孩子被送來時,右手中指甲床感染損傷、指甲外翻,右手食指皮膚撕脫傷伴(隨)壞死,右手中指皮膚撕脫傷,並且受傷手指全部已經發黑,其他手指均有皮膚破損,如果再不處理,感染加重後可能會導致骨髓炎,甚至整個手指感染壞死。」

目前周子耘已由院方手術治療,他說,「地震後妹妹被送到了雅安縣城,我希望指甲能趕快好起來,能去雅安看她。」1020424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