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失眠幻覺 川震災民現心理創傷

(中央社台北24日電)四川雅安強震災民除面對糧水短缺及疫禍威脅,心靈也遭受重創,尤其是經歷過5年前汶川大地震的災民,開始出現失眠、幻覺等徵狀。

四川省雅安市20日發生芮氏規模7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不少生還者承受住失去親人和流離失所的痛,但心理卻留下傷痕。

香港東方日報網今天報導,重災區蘆山縣有男童5年內先後經歷兩次地震,受驚過度,不停噁心嘔吐、每個夜晚噩夢連連。

還有老翁震後一直擔心房子倒塌,不停哭喊「房子塌了,快跑!快跑!」。

一隊由7人組成的心理專家組,他們都參與過汶川、玉樹地震救災,21日進入蘆山災區,為災民進行心理輔導。

不過,報導說,由於災區極度缺乏精神科藥物,災民暫時只能靠有限度的心理輔導平復情緒。

地震傷亡人數截至昨天增至193人死亡、25人失蹤,1萬2000多人受傷,近220萬人受災。1020424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