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國台辦:台灣賑災近2億人民幣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4日電)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范麗青今天表示,雅安地震後,台灣方面及企業界、宗教界、演藝界踴躍捐款。至4月23日的初步統計,實際到賬及意向捐款計約人民幣2億元。

另外,中國大陸台資企業向災區捐贈食品、飲用水、藥品、水泥、帳篷、毛毯等物資,累計約價值1600萬元,目前已有部分物資運抵災區。

范麗青指出,地震發生後至目前為止,尚未接到台胞傷亡報告,但有1家當地台資企業因廠房、設備受損停產。

她說,台灣領導人、主要政黨及社會各界紛紛表達對災區的關心、慰問和提供救災援助的意願,全國台資企業聯誼會、各地台資企業協會和台資企業、及個別台商紛紛捐款捐物。

范麗青表示,「我們對台灣各界和廣大同胞以各種方式關心、慰問、援助地震災區表示衷心感謝,對臺灣同胞展現出的同胞愛、手足情十分珍惜。」1020424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