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港立法會未能表決四川地震捐款案

香港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因激烈爭辯而沒能表決港府提出就四川雅安地震捐款1億港元的動議。

泛民主派議員們在星期三(4月24日)早上召開的特別會議上批評中國內地慈善捐款被腐敗官員截留的問題,並指出港府不應盲目捐款。

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稱議員們應該信任國內機關,「不應以偏概全」。她對沒能表決撥款議案感到失望。

財委會主席,自由黨議員張宇人稱,他並未料及這次會議無法完成捐款動議的辯論,目前未知何時能再次審議。

香港民眾自雅安地震發生後一直爭議應否捐款的問題,本地媒體也持續報道了災區內由香港或澳門於五年前汶川大地震後援建的學校等樓房再次遭受嚴重損毀的情況。

一些輿論認為直接向政府捐款將無法讓救災資金送達災民手中,並因此呼籲民眾拒絕捐款,或只向可信賴的非政府組織捐款。

親北京工會工聯會議員王國興在財委會會議上指責泛民主派「挑撥」民族情緒;民建聯主席譚耀宗稱,向「災區同胞」捐款表達關心是應該的。

香港多個非政府組織已經投入賑災工作。繼香港樂施會表明將把物資直接送到災民手中後,香港世界宣明會星期三也表態說,該組織已收集300萬港元捐款,並保證不會從中提成行政費用。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